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致子瞻

作者:84  林冠吟
親愛的子瞻
皎潔的月光映入我的臥室,那晚的玉盤美得不像話,正當我想換身衣服到庭院欣賞那嬌答答的月娘時,你便出現在我眼前,我們似乎心靈契合,在這明月裡,想到的第一人便是彼此,一起吟詩作對;一起談天作樂;一起觀賞那像是水中藻荇交橫的竹柏,這種感覺,簡直就像與親兄弟一般和樂。

    還記得嗎?我們一起被貶到黃洲,在一次偶然的邂逅裡,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兄弟,到處遊山玩水,那樣的時光真是太美好了!而我也從你身上學到許多博問,對於你的文才以及作品更是十分欽佩,不過,雖然你已是無可挑剔的,但還是想對你說:「希望你能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把自己所擁有的才華釋放出來吧!」

    我們有好多相似的地方,喜歡那月色映入房裡,像瘋子般說賞月就賞月;喜歡談天說地,我一句,你一句,但我總是說不贏你;喜歡做個閑官,悠悠哉哉的一起聊天……你說,我們簡直像是志同道合的兄弟呢!

    也許時光歲月一去不復返,但你在我的記憶哩,就是最棒的!也是我最好的兄弟,過去那些時光,都烙印在我腦海哩,一刻也忘不了的。    
                                                     張懷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