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一個認真的身影
作者:八年一班林妤珊

你早啊!一聲嘹亮而充滿活力的招呼,為我嶄新的一天揭開美好的序幕,也讓我的瞌睡蟲嚇的連滾帶爬跑走了!
清晨,當人們踩著沉重緊迫的步伐邁向工作崗位之時,有位默默的、不起眼的身影,正賣力的握緊掃帚,頂著斗笠,穿著志工服,微微駝著身子,小心謹慎的將垃圾予以清除,他不是別人,正是社區裡最樂於為民服務的王伯伯。
    早!我說。他以一抹充滿陽光的微笑看著我,這正是王伯伯的招牌表情,向每位鄰居道早安,是他的習慣,他說:希望每個人都能受到我的鼓舞而奮發向上。他熱於助人的熱情,自信微笑的看待一切事物,以辛勤的汗水換來街道巷弄的潔淨,一直深深感動著我。
    每當晨曦剛從雲縫中冒出頭,王伯伯就以他英勇之姿在馬路上站崗,向繁忙的人們道聲早安,不論晴雨,那身影始終散播著溫暖。即使辛苦,他從不喊累、不抱怨;縱使街道髒亂不堪,他仍盡最大的努力將垃圾抓進垃圾袋裡,飄散的落葉、甚至於一粒小灰塵都不願放過,也因為他努力不倦怠,才使社區居民享有如此清幽的環境。

    日出雲海、夕陽美景、世外桃源,無論多麼壯闊美麗的風景,都比不上樸實的王伯伯,一頭銀白的髮,慈祥的臉,縱使年屆耳順,他那微胖的身軀,執著的身影,依舊是我最熟悉、最認真的身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