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我心目中快樂的閱讀課    
七年二班   周士傑


每當作文課有多出來的時間,老師會帶著我們去圖書館看書,讓我們好好的放鬆心情。
    到了圖書室,我們紛紛的前往書櫃找書,我總是喜歡在找了一本有興趣的書後,和朋友一起坐下來閱讀,然後慢慢沉醉在這本書的內容。
    我找到的這本叫《三國演義》,可能是因為太好看的關係,我完全陶醉在這本書中,對旁邊的人、事、物絲毫沒注意。看著看著,看到了一段讓我非常震撼的文字,就是談到了關羽去世的來龍去脈。沒想到這麼一位有義氣的將軍,既然死得如此慘烈,讓我感到萬分遺憾。還有趙子龍捨身救少主的橋段,讓我彷彿置身在沙場中,看到趙雲身背嬰孩,手持長槍,跨騎白馬,縱橫沙場,橫掃千軍……
所有畫面一一浮現在我腦海裡。還有赤壁之戰孔明借東風,雖然不知道真假與否,但我希望可以跟他一樣,呼風喚雨,多摩威風啊!

    漸漸的,這一節就快要結束了,時間過得好快,真希望時間能夠靜止,讓我停留在這堂課,讓我有更多的時間享受閱讀。我覺得看書就好比是在欣賞電影,去體會這故事的過程,種種畫面就像在眼前,有種身歷其境的錯覺,十分過癮!雖然我深愛體育課,但我覺得閱讀課更有其迷人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