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感謝有你 陳柏政

感謝有你  陳柏政
    有個人,是我在這個世上最愛的,也是因為有她,我才能來到這個世界。而對我付出所有慈愛與關心的那位女士¬——我的媽媽。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下班時來托兒所接我,把我帶上車後,自己便和老師聊一下天。但無知的我,竟然把車門反鎖了,媽媽看到後嚇了一跳,之後她焦急萬分的跑回家拿備份鑰匙。但過不了多久,我又把車門解鎖了。不過媽媽當時並沒有責怪我,反而備感慶幸的抱著我大哭。這每一滴眼淚,都是媽媽的不捨與對我付出的愛。
    國小時,有一次考試成績不理想,我回家後向媽媽哭訴,媽媽盡可能安慰我,說「下次再考好就好」,並溫柔的撫摸我的頭,而我當時不禁撲簌流下的淚水,交織著對母親的感動。
    記得小學四年級時,我在操場跑步,突然間腳扭傷了。放學後,她二話不說,立刻把我送去療傷。回到家後,她淚流滿面地看著我受傷的腳踝,一直詢問「有沒有怎樣?」,到了深夜,她還是關心著我的腳。那些淚水,是媽媽對我付出的關心。
    國小畢業典禮上,不管我領了什麼獎項,師長們說了什麼話,媽媽都拿起相機一拍再拍。在典禮上,先哭的並不是我,而是媽媽。我看見她的淚水不斷地自臉上滑落,濡濕了大片衣裙。這些淚水,是媽媽看見我成長時的喜悅,也是最珍貴的寶石。

    而在童年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有一次要去爸爸的朋友家時,我坐在腳踏車後座,不小心從車上跌下來,頭撞到柏油路,流了一攤血。當時,媽媽以迅雷不及掩耳般的速度載我回家,之後立刻用毛巾摀住傷口,拚命的止血,血最後終於止住了。媽媽當時泣不成聲的抱著我,那些眼淚,是媽媽對我的擔心。 謝謝媽媽願意將我養育到這麼大,謝謝妳願意每天陪在我身旁,也謝謝妳願意接納我這個笨兒子;因為有你,我的生命才有意義。謝謝妳,陪我度過人生中重重的難關。感謝有你!希望妳能陪伴我一輩子。感謝有你!我最愛的媽媽!謝謝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