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故事 朱程崧

故事
故事的結尾不帶一絲挽留,一陣微風徐過的靜謐,大雨過後的不留痕跡。離別摻了初見的影子,苦或甜都該留下後韻,隔多久都不會忘記,那一刻的心動。
  掉漆的圍欄無盡的佇立,守候著誰?教室裡的黑板藏了多少秘密,今天又再多添一筆;整齊的磁磚,已記不清跳格子的童心。走廊上的妳,妳的背影,背影中的馬尾,馬尾倒映著玻璃窗;搖著曇花初綻的一絲清甜;搖動我的心池,盪起一圈圈漣漪。
   還記得,那天在餘暉下,我們隔著玻璃窗,第一次揮手說再見。還記得,某個傾盆大雨的午後,我靜靜的跟在妳的身後,看著妳濕漉漉的背影,多希望我能化成一把傘,而傘下藏著太陽,太陽溫暖著妳的笑容。還記得,那個灰濛濛的下午,我們盪著秋千,盪著妳的馬尾,盪著我的笑靨,盪著我們滿溢的快樂。
  故事一步步走向結尾,又好像走回原點。
  那天,妳走著,而妳越來越渺小的背影,越來越遙遠的距離,讓我想起第一次見到妳,重疊的背影,相同的馬尾,卻沒有一樣的我。佇立的我,那一下眨眼已錯過了結局。

  回憶如夜空中滿天的星星,一個接著一個,一想念就沒完沒了。妳知道嗎?星空中我彷彿看到妳,看到妳的雙眼,閃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