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旋律中的故事 陳柏政

旋律中的故事
也許朋友在我的生命中的意義並不大?
第一次聽到<<朋友>>這首歌時,那首歌便鼓動著心跳竄入我的耳中;國小畢業時,我也是唱著這首歌來揮別我的童年—只是當時這首歌對我並沒有什麼感受。
到了國中,下課的時光並不像國小這麼熱鬧,除了時光,朋友也是。我慢慢感覺到朋友漸漸少了許多,每次分組時也膽戰心驚:「如果沒有人和我一組怎麼辦?」我總想著這個問題,而事實也正和我想的一樣。
我開始習慣這種生活,但即使已經麻痺了這種感覺,有時眼淚也會不自覺的從眼眶中飛奔而出,而會在我旁邊關心我的,也只有一直陪伴著我的影子罷了!
有天,我不知哪來的衝動,在家裡一直聽著<<朋友>>這首歌。也許是周華健的歌聲將我拉到那激昂的歌曲饗宴中。我反覆聽著……
當我回過神來,太陽以西下,那天晚上我也沒有多想,便泛著淚光直接躺到床上。在睡夢中,腦中仍然浮現著那首歌。
從那天起,我下課時試著去找同學說話,同學們也讓我這個陌生人加入他們的對話中。也許同學的人數並不多,但對我來說,那已是莫大的幸福。
或許是我之前不主動,才造就了我之前的苦日子,但我已經學會主動「找朋友」了,也開始與這個小小社會融在一起,正如歌詞中所寫的「朋友不曾孤單過,一生朋友你會懂……」
對我來說,只要勇於出擊,任何人都會成為你的朋友!


陳柏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