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那一刻,我輕輕地哼著 朱程崧

那一刻,我輕輕哼著
  感動會摻雜離愁,夢想會遭遇瓶頸,人生路悠悠,不順遂十之八九,每當難過劃過我的心、挫折撕裂我的身軀,只要輕輕唱起這首歌,任何的困難,我都不怕。
     一首歌,激昂我的籃球魂。
  「從現在我不會再逃避,重新的喚起,埋葬在我心底的血液。」
  天空黑壓壓的,急促的呼吸代表著更多的渴望、未停息的腳步聲始終熱烈,指尖的球順著期望朝籃框飛去。有點模糊,第一次的相遇,或許是朋友的耳濡目染,又或是你那圓滿的身軀,正是我渴求的完美。一陣風,將我帶入你的世界。
  我用熱情以及汗水,將我們的陌生給揮盡;用不斷的接觸、磨合,使我們逐漸熟稔。只是,那一天,忽然驚覺不是只有我擁有你,眼前高大的壯漢,讓你的生命更加磅礡;快如電流的挪移,讓你的身影順息萬變;而我是多麼的渺小,讓你顯得無依無靠,我何以擁有你?絕望壓垮我的信心,無能為力的難過使我窒息。
  「忘了吧!混亂的事不再提,放了吧!把心思變唯一。」
  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即使現在想起,那感覺依然清晰。手中的你,旋轉在我手心,而你身上的印記,是多少個夜晚、多少滴汗水、多少次努力,所刻上的?僅僅是一次的恍然大悟,終於知曉該怎麼擁抱你,所以用盡所有力,在你身上刻上一道一道的傷痕,一次一次的領悟,不斷不斷的進步,終於,擁抱你。
  「我會用盡所有力,奮力的躍起在天際,迎著光明,我會更用力呼吸,飛到另一個燦爛天空,完美落地。」
  《完美落地》這首歌,一直陪伴我。布滿灰塵的信心,逐漸被它擦亮;許許多多的挫折,隨著它的旋律,化為我生命中的轉捩點。就像王羲之的鵝,成就他的書法,這首歌,唱闊我的人生。悠淡的旋律,引領我不斷衝破哀愁;滄桑的歌聲,堅強我內心的力量;鼓舞的歌詞,時時銘刻我心,徘徊縈繞。
  我會用盡所有力,擁著這顆球,奮力的躍在天際,用專注的目光,迎著光明。我會更用力呼吸,撼動籃框的心靈,飛到另一個燦爛天空,完美落地。堅定不移的腳步,隨著準備好的呼吸,專注的眼神盯著籃框。悠悠人生路,我將再無畏懼。

  只要堅信自己,用盡所有力,誰都可以完美落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