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

摩天輪的思念 黃智輝

摩天輪的思念
     曾經,我一度陷入了令人窒息的深淵裡,變得連眼前這個自己都認不清了,就連笑容和笑聲也跑走了。當時的我,已失去了靈魂,對事物不再抱持任何希望,但偶然間,一首歌的旋律貫穿我的耳朵····
    記得,每次上課,我們都要一起聽音樂,聽我們的主題曲─«摩天輪的思念»。歌曲總是我們快樂的來源,當我們全神貫注的算數學時,你我之間總會不約而同的產生比賽的念頭,看誰能又快、分數又高,但你都成為我的手下敗將。讓我愛恨交加的你,老是碰觸我的底線,不過你會想盡各種方式,逗我笑,恭喜你,你沒有失敗的經驗。曾經,有好幾個禮拜,你的位子突然空了,又從老師口中聽到,你出車禍,我著急了,驚慌失措的打給你,直到聽見你的消息,小鹿般瘋狂的心才冷靜。還有一次,有新同學來,說是要與我同坐,這時你告訴我:「我想和你坐,無論如何都不分離。」,當下我飲淚了,因為認識了你,成了我幸福的理由。
    歌聲繚繞在空氣中,歌詞一點一滴的觸動心弦,頓時,淚水慢慢模糊我的眼睛,眼前一片濕潤,當淚,悄悄地流過我的臉龐時,也將我心中的苦澀帶走了。沉浸於自己小小世界中的我,回過神來,仔細地搜索讓我走出深淵的歌,一個音響播著「我想我還在等,等你說早已不可能」、「一個霓虹燈繞一圈,我們就要分別」離開的我,留下了你,也留下思念的我,「星空下的眼淚,早已忍不住崩潰」、「多希望能倒轉摩天輪的思念」這些歌詞,一句一句不斷勾起我們的那些回憶,而不是執著地想「分離」這名詞。
  雖然喚起的回憶在心裡甜甜的,不過現實中分開已經是一個事實了。歌曲再給我一件很重要的啟示─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沒有什麼事用遠不改變的,與其苦悶的難過,不如快樂的活下去,還比較有可能再次相遇。好朋友,你就像是我內心的摩天輪不停的擺動、不停的思念著,總有一天,要再和你一起聽我們的故事,眺望遠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