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9年6班晨讀心得

姓名:★陳柏叡<(︶︿︶")>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應映之道
閱讀心得:
有些人面對問題、挫折時,經常在還沒努力時就「輕言放棄、自動投降、束手就擒」,如果我們的心態是逃避而不是面對它、擁抱它,問題、挫折仍然存在...
最重要的是要堅強面對,不拋棄不放棄,不懈怠自己的信念。要知道災難總是暫時的,而這一切終會過去~
面對挫折,從正面思考開始! 沒有人天生就是贏家,也沒有人一輩子就是輸家,但是贏家與輸家的差別在於贏家會想盡方法怎樣去“溝通自己”和“激勵他人”。
而這一切終會過去,總有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和一個和平溫暖的世界在遠方等著我...~


姓名:黃郁婷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
閱讀心得:
如果說挫折是考驗,那麼逆境就可說是恩賜了。充滿挫折的環境應該就是逆境了吧!
既然挫折是一份份還待學習的考卷,當我們有一個可以讓我們不斷學習檢討
生命中的每個挫折都有它的意義,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倒下去的次數多一次就是成功.
沒有人一生都是一帆風順的,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遭逢一些艱難險阻,會「被挫折上 ...
也很感謝老天讓自己在年輕的時候就能嘗到失敗的挫折,讓自己在看待人生上能更加的快樂
「勇敢」是應付挫折的第一步,如果你懦弱退縮、自暴自棄,就是還沒上陣就繳械投降了。
這些道理固然潛顯易懂,但真正遇到問題,與同事意見不同,遭受到流言中傷,朋友冷語相譏,那種低潮與挫折可能只有當事人體會得到




姓名:石頭
班級:906
心得主題:面對挫折如何調適
閱讀心得:
挫折是讓人磨練的好機會 也是讓人學習抗壓性
在社會上抗壓性是很重要的 例如:有的人在職場上因為被上司罵一下就要辭職這樣的人不管換甚麼工作都會是一樣的結果 有的人因為感情不順利就自殺 如果只因為一點事就要辭職或自殺實在是不值得 所以在面對挫折時 因該要懂得調適自己不要做傻事


姓名:周憨兒'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
閱讀心得:
挫折這個東西會使人信心受創'
而讓那個人沒信心,
所以因該學會怎麼解決挫折.
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調適解決它
例如:自己的生活看要快快樂樂的過還是有著許多的壓力,它裡面舉例火車上的夫妻,那個丈夫個性很好,但是那個妻子卻常常嫌東嫌西的,還有人問那個丈夫說那個妻子是什麼工作的,那個丈夫說她是製造家,專門製造不快樂。還寫著有個朋友個性很好公司很有人緣,幾乎沒看他生氣過,有一次剛好經過那個朋友家看到那個朋友生氣的對著飛機大吼大叫的,並且問他原因才知道,他都是靠著罵著讓他的生活有吵雜聲的飛機,讓所有的不快樂全部帶走,還有許多例子等等.
事實上在生活中有許多人遇到挫折就半途而廢
有人可能快要成功,因為半途而廢所以而上失成功的機會.
所以我們因該試著讓我們自己克服它!
:>>>
如果是我遇的了挫折經驗
而我會選擇去克服它'
不會因遇了挫折而去逃避或就半途而廢.
使自己少了一次的機會.


姓名:林圓妹★
班級:906
心得主題:反霸凌!
閱讀心得:
霸凌的範圍包含:以言語(口頭、網路)、肢體形式,造成對方心理、生理的受創。在校園內發生這些行為,校長認為都是因為這些同學不懂相互尊重所引起的。
尊重的範圍包含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尊重自然。尊重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不做讓對方不悅的行為。有些行為,同學認為只是開玩笑,但也要察言觀色,對方是否感到不舒服,包含取綽號、嘲笑。
看到許多新聞報導著一大堆學生的身心受到傷害,
就感覺那些人很沒良心
會那麼無聊的做出傷害別人的事都不會想想別人的心理是怎麼想的為什麼那麼多人不會將心比心,
只要想自己好玩就好 後果都不想一想。


姓名:周鼻鼻♥
班級:906
心得主題:面對挫折如何調適
閱讀心得:
鼻鼻遇到挫折就在想解決的方法。
鼻鼻被拒絕了就在努力做到人家點頭為止,但至少鼻鼻跟你、(妳)拼過一次後就不會有遺憾。
鼻鼻被誤解就該解釋清楚,就因為是受害者才更要解釋清楚。
鼻鼻有了錯誤就再儘力做到最好。
鼻鼻失敗了就在站起來,努力在向前。
鼻鼻期待越大落空越大,所以鼻鼻任何事都盡量以平常心看待。
鼻鼻覺得人人都是不完美的,因為十全十美並不存在。
所以呢做自己最重要囉 :)
挫折容忍度:人人都不同,但就要能夠靈機應變最重要。。。 嘻嘻 :)) (以上都是本人的著作權唷,不可盜用唷~~ 有申請的ㄛ 偷了就告你嘿) 。。。


姓名:周淑娟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
閱讀心得:
人生的路上,難免會有挫折,當面對不同的挫折,每個人的「容忍能力」都不同,遇到挫折要勇敢面對,不要逃避因為你越逃避越無法解決事情,如果有遇到挫折不知道怎麼辦可以尋求老師或父母幫忙,其實挫折能使我們學到很多經驗,一人個承受挫折越多,自然學到的經驗就越多,累積的成功及本錢也越多,我的挫折經驗
當遇到失敗時 不要氣餒 要勇敢面對。


姓名:劉天才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
閱讀心得:
挫折是上天給人們的禮物 .
讓人多磨練自己 !
適當的挫折是可以接受的 ~
但過度的挫折是無法接受的 .
人生往往會遇到許多挫折這對年輕人來說是個天大的轉角!
妳是個學生可是,某一天,在上數學課時,因為聽不懂也不會算,就感到很自責十分慚愧,或許這就是你的挫折就像我一樣! 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呢?這是一個轉彎處會遇到許多料想不到事情!
當你遇到這些挫折時你是如何面對的呢?是逃避?或是勇敢去面對?
有些人就是因為挫折而影響了他的一生!
人的一生中,不可能不會遇到挫折,挫折是一個大大的考驗!
挫折!!是你最佳的夥伴也可以說是這世上最珍瞶的禮物了!
每當挫折降臨到你身邊時,不要厭惡它,要感謝它,這可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啊!可要好好把握!


姓名:天才倫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
閱讀心得:
當人遇到挫折時該怎麼辦 ?
逃避 ? 傷心 ? 難過 ?
你錯了
而且是大錯特錯 .
勇於面對自己的錯誤
出來面對 !!!
人的一生中都在面對挫折
而且挫折會隨時隨地的出現在你身邊 .
只要找到方法,
就沒有什麼事是過不了的 .
回想起之前
我遇到挫折時
總是一個人自己在懊惱
不知道該怎麼辦 .
不過當心情平靜些時
腦海裡就會出現一一不同的解決方法
1.勇敢積極的面對把問題找出來顆 .
2.尋問師長:D
3.和家人溝通!!!!!
4.找兒童討論 cc .
5.去廟裡拜拜讓心情平靜一點
6.唸佛經也許會讓自己想到更多的方法Ya !!
未來還會有多少挫折我們都不知道
所以 遇到挫折時,
要勇於面對 要勇敢 ,,
不逃避 .
^________^


姓名:老維
班級:906
心得主題:面對挫折如何調適
閱讀心得:
嚴長壽先生曾說:「生命中的每個挫折都有它的意義。」
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倒下去的次數多一次就是成功。
國父能革命成功,不也是抱持的這樣的信念?
在人生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
無論是什麼挫折,都應該勇敢去面對。
一味的逃避,不能解決問題。
在人的學習生涯中,
難免會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
無論是數理英文,
若你放棄了,都沒有挽回的餘地,
只能花比常人更多的時間來填補漏洞。
面對挫折的容忍度高一點,抱怨少一點,
必能在未來有所成就。


姓名:痞子
班級:906
心得主題:面對挫折的應映之道
閱讀心得:
面對挫折ㄋ要怎麼辦????
逃避現實?!還是面對事實?!或是放棄所有的一切?!
如果你選擇了逃避現實,你就少了很多經驗!你的成功跟金錢就沒了!!!!
如果你選擇了面對事實,你的經驗就會很多!!!就算你失敗了,可是你知道你這麼做是錯的!至少你已經努力過了!!!!
如果你選擇了放棄所有的一切,我想你已經沒了喜怒哀樂了!!!不用再想你應該做什麼?要幹麻!你會覺得全世界已經放棄你了!!!!
不要覺得你一定要十全十美!
不要經不起任何的挫折!!!!
不要想不開啊!~~~~~
遇到挫折一定要想辦法解決!!!
不要做錯事就放棄了所有的一切!!!!!


姓名:紅茶''稜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
閱讀心得:
曾經遇過挫折的我,還是走過來了.
雖然那時候心情非常的低落,非常的不好,
那時候我也想過,消失會比較好嗎?!
但是我沒有這麼做.
因為我身邊有許多陪伴我的朋友^^
他跟會鼓勵我會陪伴著我,
九年六班這群好朋友不是白交的=))
有時會瘋瘋的,但是他們很好.
大家一起發瘋會很憨^0^
很像龍發堂的病人!!!
我們人生中所遇到的挫折,可以說是多到數不清。
正面思考的人,是從挫折中發現希望,
從負面角度思考的人,生命中只剩自艾自怨、悲觀自嘆!


姓名:陳玨瑄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 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
閱讀心得:
人生路上 常常會有無法預料的挫折,當每個問題發生時,
要有繼續面對問題的勇氣與毅力,支撐下去...
面對各種不同的挫折 每個人的 『容忍能力』 都不同 有的人受不了被拒絕 。
承受打擊的能力越強,自然學到的經驗越多,累積的成功及本錢也越多。承受打擊的能力也愈弱,自然會想辦法躲避挫折,同時喪失自我磨練的機會。


姓名:羽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
閱讀心得:
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
我不祈求一帆風順,萬事如意,我只祈求當每個問題發生時,有繼續面對問題的勇氣與毅力,支撐下去。
人生入上,挫折常常會沒有預警的從四面八方襲來。
可能是無法抗拒的天災字變:可能是難以預料的生老病死:可能是努力工作:卻懷才不遇:可能是全心付出,卻換來情人變心的回報:可能是用辛苦讀,卻進步暸理想的學校:可能是辛苦創業,卻落得血本無歸的下場。
面對挫折要 要去面對 不要逃避


姓名:猴婷婷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
閱讀心得:
每個人在一出生時就會遇到不同的挫折,在國中方面所要面臨的就是課業,當我悶讀不起來的書每次都考得悽慘無比這個就是所謂的挫折,可是千萬不要放棄代表有很阿的進步空間!那又該如何調式這些挫折呢?應該去尋求老師同學以再拿取更好的成績~
當我的愛情都已經攀爬向上了,當我的親情都已經又更加的融合,但自己卻得了心臟病這種挫折讓我整個跌入谷底!而我只能靠著藥物來維持自己的心臟病不再發作,因為我知道我有很多朋友很多人關心我愛護我所以我會繼續跟病魔爭下去得到好的健康。
"挫折的容忍度"簡單來說即是"一個人承受打擊的能力"。承受的打擊的能力越來越強,自然學到的經驗就越多,累積的成本及本錢也越多。承受的打擊的能力越弱,自然會想辦法躲避挫折,同時喪失自我磨練的機會!


姓名:小犬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
閱讀心得:
人一定都會面對挫折,不可能一切美好,如果遇到了挫折,千萬不要逃避,要勇敢面對,不要因為挫折,而去做傻事,這樣不但問題沒解決,而且還會讓自己失去身邊的人,遇到挫折該怎麼辦呢,首先面對問題,再來想辦法解決,若自己無法解決,可以尋求師長幫忙,千萬不能逃避阿


姓名:何雯微
班級:906
心得主題: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挫折
閱讀心得:
挫折是會影響人一生,挫折會害人摔的四腳朝天,當遇到挫折的時候可用以下解決方法處理:
1要勇敢的面對挫折,不要遇到挫折就要退縮。
2當遇到挫折的時候,可以反省自以免造成別人的傷害。
3當發生挫折的時候,也可以請教師長或是父母有沒有可以解決挫折的方法。


姓名:陳友昶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
閱讀心得:
這篇文章我覺得還不錯,挫折,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有時會讓人難過,有時會讓人傷心,但是挫折卻也可以讓人獲得許多磨練的機會!! 所以我覺得這篇文章給人的啟示很大!!


姓名:璇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
閱讀心得:
人生路上,挫折常常會沒有預警的從四面八方襲來
面對各種不同的挫折,每個人的[容忍能力]都不同
面對挫折的打擊越大,自然學到的經驗就會更多,
面對挫折的打擊越小,自然會想辦法躲避挫折,同時喪失自我磨練的機會
雖然每個人都會面對挫折
但是面對挫折,總是要勇於面對,不要逃避


姓名:阿翔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
閱讀心得:
有一位工作能力極高的的人,因為忍受不暸挫折,而辭職不幹。如果人人都是這樣的話,那麼台灣就完蛋了,所以人的挫折容忍度是必要的。方可避免這種事情的發生。
如果你輸了同一個人好幾次,仍然不放棄,並且努理不懈,那麼你的挫折將會成為力量,反之,你將會越來越悽慘。


姓名:▁▂▃▄▅▆▇
班級:906
心得主題:挫折
閱讀心得:
挫折是你一生中都會有的東西。你要面對?逃避?逃的了一時,逃不了一世。
有些人,會因為挫折而做出傻事,要學習去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