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下雨天的滋味


下雨了!有人開始抱怨,但也有人享受著天降甘霖。每次下雨,每個人的感受都有所不同。
  農夫喜歡下雨,乾旱的田地,才有水灌溉;有水灌愾,才有收成;有收成,我們才能填飽肚子。但有時農夫也不喜歡下雨,一但雨下得太多,便會造成水災,作物也會在一夕之間全部泡湯。
  我喜歡下雨,每次下雨,我的心情就會突然變好。下雨時,我和妹妹會拿著容器到屋簷下,接著要滴不滴的小雨滴,比賽看誰接到的水最多。雨過天晴,太陽漸漸的從烏雲後面探出頭來,烏雲也慢慢的朝下一個目的地飛去,那湛藍的天空出現了!我總會找幾個好友出去打水漂,打水漂要找較扁的石頭,抓好角度,射出!看那塊石頭像飛魚是的跳出來,在潛下,再跳出……真是完美!快看!那美不勝收的彩虹出現了!被美麗的彩虹迷住的我,意猶未盡的回家了。
  我好喜歡下雨,下雨有好多好玩的事可以做,可以打水漂、看到美麗的彩虹、湛藍的天空……下雨天的滋味真好不是嗎?哪你呢?妳也喜歡下雨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