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我最愛西瓜汁的滋味


炎炎夏日,炙熱難耐的高溫圍繞著我,台灣消暑飲品眾多,但我卻獨愛西瓜汁,就像陶淵明獨愛菊,特別是阿公首調飲的愛心西瓜汁,去熱消署的聖品
    小時候,常常和同年紀的朋友在夏日的稻田裡追趕跑跳剖,但是炎熱的高溫都會把我玩的動力給,秒殺掉。有一天,一如往常從田裡回到家中吹電風扇,赫然發現桌上有一杯冰涼西瓜汁,二話不說直接給他乾下去,一股沁涼從喉嚨擴散到全身,果然!天堂與地獄只有一線之隔,我還想喝!我一定要知道這各奇蹟製造者是誰!
    隔天,我一早就假裝出門,然後趁每人時偷偷溜進廚房的小櫃子裡,留一小縫隙來目賭這位奇蹟製造者,等呀等,已經是正中午了櫃子裡就如同淋上油的煎鍋快要把我煎熟了,就在我想破櫃而出的時候,只見我阿公走進廚房從冷凍庫上拿出半顆西瓜。原來就是阿公!但我還是要靜靜的觀看過程,他一刀一刀切著西瓜,那西瓜果肉散發出的紅光直直照射我的眼睛,感覺眼睛快被光線給凍傷,於是他把果肉與碎冰放進打汁機裡開始了西瓜第二生命。價價作響的聲音絕對是世上最美妙的樂章,完成後,一杯聖物就這樣誕生了。
    我受不了了,我直接打開櫃子用高鐵般的速度跑到阿公旁邊,我指著那杯西瓜汁說:「那是給我喝的嗎?」阿公:「原來你回家囉,趁沒解凍前趕快喝。」我舉杯到升謝謝後就暢飲而盡,紅汁下肚,西瓜的甜味瞬間佈滿整個味蕾,甜味百分百像戀愛的滋味,還有勁涼感彷彿置身在南極冰帽上,這是夏天最美好的享受。
    然而,歲月催人老,阿公那歷盡滄桑的手以不能再為我調製愛心西瓜汁,長大後,每每喝外面賣的西瓜汁,就想到阿公慈祥的臉龐,但外面的西瓜汁絕對沒有添加-爺孫情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