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我的故鄉


望著天上的一名月,空氣中有著微微的涼意,在這「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鄉愁又多了幾分。
  記得準備離家到此地的那天,我的心是雀悅的,滿懷著期待;此刻,我卻淚流滿面,獨自一人嚥下著苦澀的鄉愁。
  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想起家鄉那充滿稻香的田間小路,那是我上國中時每天必經的路線;吃著高級餐廳的招牌料理,卻滿腦子都是母親的拿手菜,簡單美味的炒飯,令人垂涎三尺的滷豬腳、色、香、味具全的炒花枝,這些,都是媽媽對我們的愛。看著那天光彩奪目霓虹燈,心裡想起家門前的路上,那昏暗的路燈,此刻,我覺得他任何霓虹燈都還耀眼。在異鄉總覺得任何東西都比不上故鄉。
  親愛的家人你們可好,我在此過得很好,只是換了思鄉病。我在離家前種的桂花,現在是否散發著淡淡的香氣?我的房間是否盟上了一層灰?我的衣物是否還殘留我的味道?我的……
  寫到此,我的思鄉情懷淡了些,走到窗前,那一輪名似乎比方才更亮了些。我向月亮祈禱著,希望明年的此刻,我能在故鄉欣賞你那嫵媚的姿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