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下雨天的滋味


「滴答滴答」下雨了,又奏起一首優美的音樂,那聲音隨著著小動物們的叫聲,可說是人間天籟,再滋潤了大地,讓大地充滿著生機。
  而我,當然也喜歡這優美的音樂,聽了它可使我心曠神怡,更能在我的生活中添加許多樂趣?如..我與我的一些好伙伴會利用這雨天,偷偷跑出來玩水,還會跑去農田裡去玩泥巴,如果幸運的話,就能讓你玩到天昏地暗,但,如果不幸運的話,就可能換來一陣緊張又刺激的追逐遊戲,就是農民騎著機車罵著三字經追著滿身都泥巴的兒童。可惜的是,濃夫往往追不到我們,因為我們會躲去別人家,不管是認識或不認識,我們都會直接躲進去,為的就是不被人痛扁一頓。
  更好玩的是雨中打球,那些雨淋在原本就溼透的衣服上,真是太痛快了,讓人更有活力,更能將自己想像成一個厲害的球星,因為重要人物出場時,往往會颳風又下雨,更有著觀眾的歡呼聲,只要將雨聲聯想成歡呼聲,便天衣無縫了。但我最喜歡的卻是在下雨天吃冰,有人絕對會以為我怪怪的,但我卻不認為,我反而將它當作是一中享受,享受的不就是那超涼爽的滋味,和那下遇天的滋味嗎了?
  每個人心目中,下雨的滋味都不同,有人憎恨下雨天,有的卻愛死它,這就要看你的心事怎麼去看下雨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