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我最愛燒仙草的滋味


走在人行道上,到處都是穿著厚重衣服的人們,接上的服裝店紛紛開始販售羽絨外套、保暖長褲等等,看著冷冽的東風吹下樹上枯萎衰老的葉,我位數期許它的下一年能重顯旺盛的生命力。我繼續向前走,一邊用雙手摩擦呵氣取暖,圖間我聞到一股熟悉的香味,香味向我招手並要我追尋他的蹤跡,我跟著他的腳步,走到一間不起眼,平凡無期的小店前停下,我終於熟悉味道得來源,這我苦思多年、忘不了的燒仙草滋味。
    在我的記憶裡,我每一年的冬季,都是和這間店的燒仙草度過,他沒我走過童年的大半歲月,就如同老朋友一般親切。我記得是媽媽帶我去的,那時我肚子惡,撒嬌地要媽媽買燒仙草給我吃,於是媽媽帶我到這間小店,叫二碗燒仙草,在冷風蕭蕭的夜晚,桌上的燒仙草更顯溫暖,熱氣昇騰。我舀起一匙燒仙草慢慢品嚐,發先燒仙草滑嫩的口感就像玩溜滑梯一樣滑入口中,並在嘴中化開來在舌尖感受到恰到好處的甜,雖然燙口仍不失其美味,而其他的配料更增添他的風味,渾圓的大豆、軟Q的粉圓、綿密的芋頭,豐富了燒仙草的口感,這滋味比三珍海味還棒,我越吃多,欲罷不能,更從此成為這家店的常客呢!
    但是好景不常,這家店的老闆在幾年後得了重病,不得以才將店收起來,我和媽媽就此患了「相思病」,一直懷念那燒仙草的美好滋味,其他加賣得燒仙草都比不上那家店的物美價廉,老闆親切的笑容也讓我印象深刻,使我在冬季除了能品嚐他用「心」做的燒仙草之外,也能趕受到老闆溫暖的人情味。現在我長打了,那間小店由老闆的兒子接手,又重新開始賣燒仙草了,讓我能解開相思之苦,記憶中那熟悉的味道,現在完美重現,相信以後我一定會在光顧那間充滿回憶的小店,並讓這滋味傳達給更多親朋好友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