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我最愛英式奶茶的滋味


走進咖啡館,我習慣性的點了一杯英式奶茶,必找了個告窗的位置下。看眼前精緻瓷杯中盛裝的褐黃色飲料,不禁又是一陣鼻酸。
    仿彿還是昨日,爺爺興高采烈的拿著特別朋友出國買的原產「錫蘭紅茶」以及不知從哪找來的「保證純天然、無添加物」的鮮奶,滔滔不絕的講著他最愛的茶飲-英式奶茶的絕妙滋味,同時從身旁的木櫃中拿出珍藏已久的古董茶具。深吸依口氣後,爺爺臉上的慈祥立刻被一種令人肅然的莊儼取代,接下不論是秤茶、沖茶還是溫杯,每個動作爺爺都是那麼謹慎小心,而在一旁看著的我,此時也不禁感到儼肅。經過一連串繁復的動作後,爺爺終於端起茶,以他自創的黃金比例調合鮮奶及紅茶,接著又換上平常的笑臉,驕傲的宣布「全國最道地英式奶茶」完成了!
    英式奶茶,不同於台式奶茶的親民感,它帶給人的是一種高貴及優雅。奶茶特有的褐黃色閃著近乎金色的光芒,光是看著它,就已讓人有種看見天堂大門的錯覺。而它的滋味更是無法形容美妙,濃醇的鮮奶配上紅茶的香醇,再加上哪陣陣若有似無卻有畫龍點睛之效的茶香味,令人喝了不禁有種想大喊:「此茶應是 天上有,人間哪得擠回喝?」的衝動。
    自從幾年前一場意外發生,奶茶的醇香被線香燃燒的煙味取代的七日後,這獨特的香味便在家中絕了跡,而「英式奶茶」更是因爺爺的逝去而成了禁語。
    然而,我仍愛喝英式奶茶,不但愛他的獨特,更重要的逝-它令我想到祖父,
    至今,英式奶茶仍是我最愛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