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下雨天的滋味


一個個荷葉蓋在透明音符間走著,散底下的心情各不同,有的抱怨,有的正受受著這老天給的恩賜而雨,對我來說,是一種友情的回憶。
   就是那個雨天,我們相遇了,我們因為忘記帶傘,而躲在補習班的屋簷下,當時的我正在煩惱著如何回家,她,出現了,「妳沒傘嗎?」「嗯……」「要不要一起走回家?」,我被這陌生人突如其來的親切感嚇到了,我根本不認識她阿!我警覺性的說不用了,它卻半推半拉的叫我走,「你不是也站很久了嗎?反正妳也!沒傘阿」我拒絕不了,只好答應。這一路上,我們聊的很開心,原來她是附近某間國中的學生,因為家庭因素,只好自己走路回家,看到我也都自己走,所以才想要和我一起回家。她還說她最喜歡黃色,她指了指這把傘說那是她的生日禮物,黃色是很陽光的意思,所以他總是邊走邊祈禱趕快出太陽,就不會有像我這樣的人沒辦法回家了!雨停了,太陽出來了,我們才依依不捨的道別。從此以後,我們常常這樣結伴回家,撐著它那把黃色小傘,一起開心,難過,甚至還
不撐傘一起跑回家,享受著雨落在我們身上的快感,多麼快樂啊!
   但是有一天,她無聲無息的走了,老師說她因為家庭因素不能補習,就這樣,她像風一樣,悄悄的吹進了我的生命,而她也像風一樣悄悄的走了,不留任何痕跡,我獨自撐傘走了,再傘底下,沒有她的笑聲,似乎多了那麼點空虛感,我索性的把傘收起來,任憑雨滴打在我身上,眼淚和雨滴模糊了我的視線,這場雨,就讓這場雨帶走我心中的不平靜吧!
   如今,每一次下起雨,每一次打開傘就會想起她,在雨中走著,我表面上冷靜,心裡卻依然波濤洶湧,我知道,我還在等,等那黃色的身影在次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